English

为科学发展提供准确全面的统计支持

2008-1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国家统计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以“深化统计改革、服务科学发展”为实践载体,把发挥自身优势、科学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作为重大现实课题,着力强化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和监测,及时提供准确的统计数据和政策建议。

国家统计局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载体和抓手,着力强化对经济形势的分

析和监测,积极为党中央、国务院解决应对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和世界经济衰退给我国带来的宏观政策层面的突出问题,提供准确的统计数据和参考价值较高的政策建议。

国家统计局围绕主题和载体,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局领导带队组成10个调研组,深入各地统计机构和经济活动主体,对微观经济和基础数据进行分析,准确把握经济运行的脉络。为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迅速变化,建立了月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制度,按月对经济运行状况进行分析,增加了向中央领导报送统计数据的内容、频率;成立了房地产经济监测小组,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走势;健全经济运行监测机制,建立了50个大中城市消费品价格5日报制度,以及时反映经济运行中苗头性、趋势性的问题。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研讨会,组织专家和学者就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及特点、世界经济衰退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宏观调控措施的效果等进行深入分析,对下一阶段宏观经济运行的走向作出提前判断,为党中央、国务院及时作出扩大内需的决策提供参考。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