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突出实践特色 破解经济转型难题

2008-1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11月20日电今天在浙江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浙江省各级党组织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坚持突出实践特色,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理清科学发展思路,破解经济转型升级难题,确保经济平稳持续发展。

今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衰退影响,浙江经济发展面临前所

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经济下行趋势明显。浙江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结合现实问题,提出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再创浙江科学发展新优势的目标。省委及时作出“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战略决策,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以应对当前经济下滑的严峻形势。9月底,省委作出了《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决定》,第一批单位结合部门实际,纷纷推出各自的实践载体,如省财政厅推出“创新财政地税工作,推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实践载体;省科技厅推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实践载体。如何在学习实践中凝聚推动科学发展的共识,增强应对严峻经济形势、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

浙江省开展“深入开展科学发展理论传播、科学发展理念扎根、科学发展举措调研”的解放思想“三大行动”,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10月中旬以来,省委理论中心组进行了专题学习;省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召开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的万人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增强信心,坚定不移地实施“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战略决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不是坐而论道,浙江省委每位常委都联系帮扶一家企业,不定期到企业调查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具体问题。省委常委、省政府领导、省级部门共确定了75个调研课题,其中19个由省委和省政府主要领导牵头进行;同时也要求第一批单位都能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