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小城市蕴藏无限商机投资潜力巨大

2008-1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中小城市蕴藏无限商机,在经济形势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大背景下,新涌现了一批具有投资潜力的城市,引人注目,需要认真研究这一趋势给投资带来的重大变化,总结推广城市发展模式和成功经验,展示城市建设成就,更好地发挥城市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今天,在北京开幕的
“第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城市论坛峰会”上,与会专家发表了他们的意见。

与会者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城市建设取得了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总数从100多个增加到600多个,并且形成了一批具有相当竞争力的城市经济圈。近年来城市发展的新特点是新兴中小城市不断涌现,城乡一体化和谐发展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出现了一大批具有投资潜力的明星城市。据统计,未来二三十年中,中国城市建设将需要30万亿元投资,中小城市蕴藏无限商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引导和推动中小城市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增强发展后劲,为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借鉴和指导,以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目标。

与会代表以推动中国城市发展为出发点,探讨城市投资环境存在的问题,并就城市软环境发展规划、节能减排、品牌城市营销等一些热点问题进行广泛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