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身边好人”情动江城

2008-1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安徽芜湖11月20日电铿锵的鼓乐声中,众多目光与镜头聚焦前,一批特殊的客人踏过象征最高荣誉的红色大道,迎着激动欢呼的人群,在签名榜上挥洒下自己的名字――这并非奥斯卡的颁奖典礼,而是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的现场。

今天上午,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和

“中国好人榜”安徽颁奖仪式在美丽的江城芜湖举行。

今年4月份以来由中央文明办组织中国文明网开展的“我推选、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全国网民的推选下,已有500余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其中安徽省就有61人,位居全国前列。

“身边好人”唐光生是芜湖市中心血站体采科主任,1987年,他就开始无偿献血,20年来,累计献血量达到2万毫升,是自己血液量的4倍。“作为一个医生,我每次看到殷红的血液流进血袋就感到激动,为自己的血液能让许多生命重放光彩而自豪。”唐光生充满激情的讲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安徽南陵县退伍军人何志城从1974年开始自费宣讲革命烈士事迹,目前已到过29个省市的670多个县(市),宣讲7660多场,听众350多万人次。这位古稀老人直到今天还在外地继续着他的红色事业,未能来到现场,他的女儿替他领了奖。

主办方还特地请来全国道德模范徐辉为获奖的“身边好人”代表颁奖。合肥燃气集团蜀山区服务所所长徐辉,在18年的燃气器具维修工作中,创造了维修服务及时率、处结率、满意率三个100%,被用户亲切地称为“老百姓的贴心人”。

汶川大地震后在芜湖就读的41名四川籍技校学生也赶到了现场,来自绵竹市的小伙子叶世坤说:“今天的交流活动给我们上了一堂感人的人生课,我们一定会将这种大爱无疆的精神传承下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