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公民赴美学习签证发放量年增明显

2008-1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孙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美国驻华使馆官员20日表示,美国在2008财年向中国公民发放的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签证数比上一财年增加约40%,美国政府欢迎更多中国学生赴美留学。

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官项怡君说,美国一直都没有限制外国留学生的数量,非常欢迎符合相关条件的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她介绍说,美

国政府对中国学生赴美学习的签证发放政策不会限制也不会放松,近年中国公民赴美留学签证发放数量的增加,主要是因为中国申请者数量的增加和素质的提高。

谈到全球金融危机对于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影响时,美国驻华使馆地区性美国教育总监莫华璋表示,美国大学学费在短期内不会有很大变化;国际学生的招生规模一般也由学校自己拟定。他强调,教育是一件长远的事情,金融危机对赴美留学是否产生影响目前还言之过早,中国民众不用太过担心和敏感。

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的统计数据,2007至2008学年有81127名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学生在美国留学,仅次于在美印度留学生数量,比上一学年增长约20%;同时有11064名美国留学生在中国学习,比去年同期增长25.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