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第二次导弹拦截试验失败

2008-1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1月20日电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艘导弹驱逐舰19日在夏威夷附近海域进行导弹拦截试验时未能击中目标,估计此事将对日本正在建立的导弹防御系统造成影响。

2007年12月,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金刚”号宙斯盾舰在美国进行首次导弹拦截试验时成功摧毁目标。但在此次试验中,美方没有事先通报日方

目标导弹的发射时间,日本“鸟海”号驱逐舰虽然捕捉到目标导弹并发射了一枚“标准3”型导弹进行拦截,但在最后几秒钟突然失去目标。日本自卫队总负责人表示尽管拦截失败,但整个系统工作正常,日本将与美方共同调查试验失败的原因。有日本媒体则认为此次失败将不可避免地对日本正在构建的导弹防御系统造成影响。

日本的导弹拦截系统由外空和近地双重结构组成。在发现敌方发射弹道导弹后,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舰将首先发射“标准3”型导弹在外太空进行拦截,如果失败则由航空自卫队的“爱国者3”型导弹再次进行拦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