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数字图书馆正式开通

2008-1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1月20日电从今天开始,欧盟数字图书馆正式向公众开放,世界各国的普通互联网用户可以通过登陆 w w w .europeana.eu 网站,查阅来自欧盟27 国的书籍、手稿、绘画、地图和照片等各类文献。

欧盟委员会在今天发表的新闻公报中表示,有关数字图书馆的开放为发掘欧洲的历史文化遗产开

辟了新的途径,作为一个崭新的开始,任何对欧洲文学、艺术、科学、政治、历史、建筑、音乐和电影感兴趣的个人,现在都可以自由和便捷地通过数字图书馆获取相关信息。欧盟科技委员雷丁表示,欧盟数字图书馆的开放为人们直观地了解各成员国实体图书馆、博物馆和档案中心的珍贵资料提供了良机,它使“捷克的大学生不必跑到大不列颠图书馆查询资料,爱尔兰的艺术爱好者无须为欣赏《蒙娜丽莎》去卢浮宫排长队了”。

据悉,到2010年,欧盟将实现数字图书馆藏品数量达1000万的目标,为此,在未来3年中,欧盟将每年注资200万欧元,以进一步扩大该虚拟图书馆的馆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