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在利马开幕

2008-1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建友、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利马11月19日电亚太经合组织(APEC)部长级会议19日上午在秘鲁首都利马的国家博物馆开幕。为期两天的会议主要是为定于22日至23日举行的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做准备。

会议东道主、秘鲁外交部长加西亚・贝朗德和秘鲁外贸和旅游部长梅塞德丝・阿劳斯分别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介绍此次部长级会议的

主要议题和日程安排。梅塞德丝・阿劳斯说,APEC成员应共同努力,阻止金融危机给实体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各经济体应坚持多边合作,继续贸易和投资领域的自由化进程,防止保护主义抬头。

据介绍,部长们将在会议期间就国际经济和金融形势、地区经济一体化、贸易投资自由化、企业社会责任、食品安全、多哈回合谈判等各项议题进行磋商,并向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提供建议。秘鲁方面介绍说,由于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日益向实体经济扩散,本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发表会后文件时,将单独就应对金融危机问题发表声明。成立于1989年的亚太经合组织目前拥有中国、美国、泰国、澳大利亚和墨西哥等21个成员,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从1993年起,亚太经合组织每年举办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