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人保加强农村机构网点投入

2008-1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去年以来,中国人保共投入2亿元专项资金建设其农村网点,新设农村营销机构1.1万个,初步建立了遍布乡村的农村保险服务网络。明年公司将继续加强农村保险机构队伍及网点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保险工作。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政焕表示,按照“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工作

原则,中国人保近期将重点抓好能繁母猪保险的续保和补栏母猪的增保,抓好中央财政补贴的政策性种植业保险试点地区粮棉油保险、河北等奶牛养殖大省奶牛保险的承保工作,积极配合国家林权制度改革试点,推进政策性林木保险试点,因地制宜开展政策性农房保险等。同时,将积极开展地方政府重点支持、农民迫切需要、区域影响较大的特色农业保险产品。

今年1至9月,人保财险农业保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47.63亿元,同比增长两倍多。

中国人保的农险理赔工作也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经济补偿和灾后重建功能。在今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新疆冻灾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人保农业险累计赔款超过2亿元,为农民持续增收、农村更加和谐、服务新农村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小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