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茶王走进“印象系列”

2008-1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谌强 我有话说
北京奥运会后再度开始创作的张艺谋,与老搭档王潮歌、樊跃近日前往福建武夷山景区进行实地考察采风,筹划酝酿已久的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大红袍”的创作正式启动,广为人知的“印象系列”山水实景演出将在明年秋天又增添一个新的成员。

“印象大红袍”是武夷山市委、市政府为丰富武夷山文化旅游而倾力打造的文化旅

游项目。一直以来,武夷山的山水风光让人们留连忘返,但文化旅游项目的贫乏成为武夷山旅游业发展链条上的“短腿”。近年来,武夷山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着力打造精品文化旅游项目,山水实景演出、文化博物馆、自然博物园等项目正在规划实施中。大红袍作为“茶中之王”,早在唐宋时期就盛名远播,大红袍传统制作技艺在入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后,今年9月又代表中国乌龙茶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又成为“印象系列”山水实景演出的文化背景和表现主题。

2003年以来,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相继共同完成了“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雪山篇和“印象西湖”三个作品,在各地推出了山水实景演出模式。“印象大红袍”是“印象系列”的第五个项目,是一部以茶为主线、有着鲜明的武夷山气质并融历史、民俗、山水、茶文化于一体的实景演出。据悉,这部作品目前已进入创意完善、项目设计、具体创作阶段,并将建造可容纳2000多名观众的、我国首个360度旋转看台,演出计划在明年10月与观众见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