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纪念建所50周年

2008-1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肖国忠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建所50周年纪念大会暨法学学科新发展论坛日前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400余人出席了纪念大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到会祝贺并致辞。他说,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国家级研究机构,法学研究所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历

史悠久的研究所之一。中国社会科学院非常重视法学研究所的建设与发展,致力于把法学研究所建成党中央、全国人大和国务院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法治人权建设方面的思想库、智囊团,建成我国法学基本理论和法治重大现实问题研究的最高学术殿堂,建成研究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和传播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坚强阵地,建成国内最强、国际知名的国家级法学研究机构。

在法学学科新发展论坛上,著名法学家张文显、王保树、赵秉志、付子堂、刘海年、王晓晔、梁慧星、周汉华进行了专题发言,合全所之力、集众人之智的《中国法学30年》、《法苑撷英》(法学研究所建所50周年纪念文集)与《法学学科新发展丛书》同时在论坛上面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