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矿大纪念恢复研究生教育30周年

2008-1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丽 通讯员 董会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中国矿业大学恢复研究生教育30周年纪念大会日前在京举行。

以能源与安全为特色的中国矿业大学由地处北京和徐州的两个办学实体组成。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09年的焦作路矿学堂,1978年成立北京研究生部,2004年建立研究生院。经过30年发展,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形成了教学、科研并

重,本科生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并重的办学格局,科学研究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国家级奖励数量位居北京高校前列。近年来,学校积极构建研究型本科教育体系和开放式研究生教育体系,现有9个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整体授予权的一级学科,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名列全国同类一级学科第一。

另悉,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矿业高素质人才、推动能源工业发展为工作重心的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首届董事会同期成立。按照董事会章程,加盟的61家能源企事业董事单位将享受学校的人才服务、科技服务、信息服务,董事单位将优先、优惠为学校提供生产实习基地和场所,为学校提供人才培养、科技开发、技术改造、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合作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