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版《于无声处》登台首都剧场

2008-1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1978年,以天安门“四五”事件为背景的话剧《于无声处》恰似一声惊雷,震响了刚刚经历十年浩劫的中国舞台;20日晚,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排演的新版《于无声处》,以全新的面孔登上北京首都剧场的舞台,让人们重温三十年前的感动。

话剧《于无声处》由宗福先编剧,苏乐慈执导,故事

以天安门广场祭奠周恩来总理、痛斥“四人帮”罪行为背景,通过讲述一个家庭一天之内发生的故事,集中探讨了那段特殊历史中人物的内心世界,被誉为新时期话剧的发轫之作。此次重排的《于无声处》,

仍由苏乐慈执导,侧重点有了很大的变化。30年前的版本表达更多的是政治上的正义呼喊,新版作品则更侧重人物刻画,突出人性善与恶的较量,注重渲染亲情、友情和爱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