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在哈投资大型企业达28家

2008-1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11月21日电11月14日至19日,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领导小组组长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为团长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团访问哈萨克斯坦,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举行了会谈。

会谈中,双方高度评价新疆与哈萨克斯坦经贸合作。自哈独立17年来,新疆

与哈进出口贸易额累计实现373亿美元,年均增长39%。2007年,新疆与哈进出口额达69.7亿美元,占中哈两国贸易额的50.14%,占新疆进出口贸易额的50.82%。2008年前9个月,新疆与哈进出口额为71.8亿美元,占两国贸易额的54%,占新疆进出口贸易额的45%。截至目前,新疆在哈累计投资28家大型企业,累计资金3820万美元,新疆审批哈投资企业87家,合同外资9864万美元。

此外,双方还就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封关运作、新疆对哈经贸合作、中哈边境口岸交通运输及口岸建设等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为进一步促进中国新疆对哈经贸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