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加坡政府将推出刺激经济计划

2008-1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永兴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新加坡11月21日电新加坡贸工部21日宣布,政府将推出23亿新加坡元(约合15亿美元)的刺激经济计划,旨在为新加坡本地企业提供更多信贷支持。

新加坡贸工部当天发表的声明说,这一刺激计划将于12月1日起生效,其内容包括增加贷款、提高贷款违约时政府所承担风险的比例等。约12.4万家新加坡本地

公司将会从中受益。声明指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所导致的信贷进一步萎缩,新加坡政府正提前采取行动来改善企业的融资环境,使当地公司在不利的经济环境下能够有足够的资源来继续运营、投资,进行贸易和走国际化发展道路。新加坡贸工部当天还发表声明,将新加坡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由此前的3%下调至2.5%。声明还宣布,今年第三季度新加坡经济比第二季度下降了6.8%。这是新加坡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经济比第一季度下滑了5.3%。一般而言,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即为衰退。这是自2001年以来,新加坡经济首次陷入衰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