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兰国防部长说“爱国者”导弹明年抵波

2008-1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章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沙11月20日电据波兰媒体20日报道,波兰国防部长克利赫日前表示,美国提供的“爱国者”导弹最迟于明年年底运抵波兰。

克利赫表示,“爱国者”导弹将于明年年底运抵波兰,先为临时部署,从2012年起改为永久性部署。他说,“爱国者”导弹的部署将标志着波兰实现防空现代化的开端,并有利于波兰

进一步增强防御系统。美国于去年1月向波兰和捷克提出就建立导弹防御基地问题恢复谈判,美计划在波兰建10个导弹拦截装置,在捷克建雷达预警基地。波美于今年8月20日在华沙正式就美在波建立反导基地问题签署协议。为保证波兰的安全,美国同意在波长期部署“爱国者”导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