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国家杜马通过延长总统和杜马议员任期宪法修正案

2008-1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1月21日电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今天三读最终通过了将总统和杜马议员任期由4年分别延长至6年和5年的宪法修正案。

表决结果为392票赞成、57票反对。俄现行宪法规定,俄总统和国家杜马议员的任期均为4年。11月5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俄议会上下两院发表本年度国情咨文时提议将总

统任期延至6年,将杜马议员任期延至5年,随后他向国家杜马提交了相关的宪法修正案。

俄总统办公厅新闻局此前发表的公告称,延长总统和议员任期可使总统和杜马议员更好地确定和实现国家发展的目标,既是确保国家稳定发展的需要,也是保证国家政策延续性的需要。据报道,该宪法修正案并不涉及现任总统和议员,这意味着梅德韦杰夫的任期不会延长。根据俄罗斯立法程序,该修正案还需提交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审议批准,然后经俄总统签署后生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