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突出实践特色坚持边学边改

2008-1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以“完善司法行政工作机制,提高服务科学发展水平”为实践载体,司法部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着力研究解决影响和制约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边学边改。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司法部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针对司法行政工作中带有全局性、战略性

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影响和制约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了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科学发展、服务农村改革发展,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机制改革等17个重点调研课题,由部领导牵头深入30个省(区、市)、228个基层司法行政单位,召开100多次座谈会听取各种意见。同时,向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省(区、市)党委以及司法厅(局)发放了98份征求意见函。通过认真深入的调研,形成了一批有分量、高水平的调研报告。

司法部党组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努力为农村改革发展提供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努力做好服务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衡较快增长政策落实的各项工作。为解决影响和制约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的制度性障碍,司法部对现有司法行政法律法规规章进行了初步清理,提出了进一步健全完善的具体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满足困难群众的法律需求,研究提出了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健全法律援助经费保障体系和法律援助工作体系的政策措施。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