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积极提升防震减灾能力

2008-1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中国地震局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开展汶川地震总结、提升防震减灾能力”为实践载体,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开展汶川地震科学总结反思结合起来,吸纳系统外40多位院士专家组成汶川地震总结科学咨询委员会和科学工作委员会,设立地震监测等6个业务领域工作组,总结防震减灾工作
的成功经验,查找分析不足和教训,认知和探索其成因,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提供鲜活案例,为历史保存一份珍贵档案。

中国地震局党组和地震系统各单位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通过召开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以汶川地震科学总结反思为切入点,深入查找问题、广泛开展大讨论,着力于解决体制机制问题,着力于加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梳理出包括加强地震监测预报研究,实现监测、科研与预报密切结合;加强震害防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加强地震灾害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完善应急协调机制;加强地震科技创新等9个方面30个问题的调研题目。进一步明确防震减灾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探索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新模式、新途径、新举措,加快构建保障防震减灾事业科学发展的新机制,进一步提升防震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损失。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