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理过时观念树立正确导向

2008-1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钟友国 通讯员 曾政雄 记者 陈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1月21日电连日来,广州军区党委机关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为主题,带头清理部队建设中与科学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行为做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广州军区党委认为,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观念和行为导

向,直接影响部队建设思路和科学发展水平。只有解放思想,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才能推进部队建设创新发展。军区司令员章沁生、政委张阳亲自动员部署和授课辅导,与军区党委常委一起深入机关各二级部参加解放思想大讨论。

为突出解放思想的实践特色,军区党委机关广泛开展“征求部队意见、问计基层官兵”活动。常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每人选择2至3个师旅单位进行调研,形成推进部队建设创新发展的新机制。为强化表率意识,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健康发展,军区党委机关着力为部队树立“五个鲜明导向”:鲜明的政治导向,使科学发展观成为党委机关和领导干部坚定的政治信仰,成为驾驭战略全局、解决科学发展的理论指南;鲜明的发展导向,提高打赢信息化战争和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鲜明的用人导向,建立科学公正的干部考察任用机制;鲜明的作风导向,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提高工作指导的科学性和有效性;鲜明的人格导向,以良好的作风形象影响和感召部队。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