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常态包机分配方案确定

2008-1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根据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11月4日在台北签署的《海峡两岸空运协议》,中国民用航空局今天公布了大陆航空公司常态包机分配方案。

民航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执行两岸客运包机的大陆承运人由6家增加为9家。在原执行周末包机的国际、东方、南方、海南、厦

门和上海6家航空公司的基础上,增加了四川、山东和深圳3家航空公司为两岸包机的指定承运人。

大陆方面每周执行54班客运常态包机,同时大陆新增16个通航地点。客运包机大陆航点在现有北京、上海(浦东)、广州、厦门、南京5个航点的基础上,增加开放成都、重庆、杭州、大连、桂林、深圳、武汉、福州、青岛、长沙、海口、昆明、西安、沈阳、天津、郑州16个航点。

货运包机3家承运,2点载货。指定中货航、南航和国货航3家航空公司为两岸货运包机承运人,其中,中货航自上海始发,每月飞行10班;南航自广州始发,每月飞行10班;国货航则分别由上海和广州始发,各点每月飞行5班。

目前,各公司正按配额抓紧编排飞行计划。常态包机开始后,不再执行节日包机和周末包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