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七事迹报告团感动哈尔滨

2008-1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通讯员 高琳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1月21日电“今天,我回到可爱的家乡,心情十分激动。今天的我,离不开师长和领导的教诲,也离不开父老乡亲的关心。我永远忘不了养育我的故土。我谨代表志刚,向家乡父老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再接再厉、珍惜荣誉,把自己的一切献给祖国和航天事业。”伴随着英雄航天员刘伯明这掷地
有声、发自肺腑的庄严承诺,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由中宣部、解放军总装备部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神七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会,今天在哈尔滨会堂举行。

虽然冬季的哈尔滨寒气逼人,但鲜花和掌声表达了黑龙江人民的热情。航天功臣们结合亲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神七载人航天关键技术的突破、中国舱外航天服的研制、神秘的太空生活等内容。

“在这次神七任务中,我们牢记责任,以国为重,以人为本,用大协作、大团结换来了大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漫步太空的伟大梦想。”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赵宇棋说。

聆听报告会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感慨颇深。因为在神舟七号飞船上,除了有从黑土地走出的航天员外,学校为神七提供了八项新技术。哈工大的李博同学说:“我非常敬佩这些航天英雄,同时也感到神七的成功发射是对哈工大航天科研的肯定,作为工大的一分子我感到无比骄傲,也为我们带来动力和目标。”

下午,报告团参观了哈工大小卫星研究所、航天馆、科学园国际会议中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