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第四个保税港区正式开港运行

2008-1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11月21日电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四个保税港区――海南洋浦保税港区20日正式开港运行,成为目前中国华南及北部湾地区惟一开港运行的保税港区。洋浦保税港区海关也于同日开关,对外办理海关业务,成为继上海洋山保税港区海关之后,第二个以保税港区命名运作的海关。

据介绍,保税港区是

目前我国政策最优、功能最强、层次最高、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洋浦保税港区规划建设面积为9.2063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建设面积为2.3平方公里。洋浦管理局及洋浦开发建设控股有限公司通力协作完成了洋浦保税港区(一期)工程建设,并顺利通过了国家联合验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