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增林业投资将拉动地方和社会投入近百亿元

2008-1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郑北鹰今天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国家新增的36.5亿元林业投资计划,将于近日下达相关各地,新增林业投资将拉动地方和社会投入近100亿元,年吸纳农村劳动力约120万个。

据了解,新增的36.5亿元林业投资,将用于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10亿元,三北防护林四期工程15亿元,沿海

防护林工程5亿元,长江流域防护林工程3亿元,珠江防护林工程和太行山绿化工程各1亿元,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1.5亿元。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说,为确保新增林业投资在改善生态和民生方面发挥更大效益,要重点做好营造林建设和棚户区改造试点,各级林业部门要按照中央确定的投向、安排原则、建设标准、管理程序等,选准选好建设项目。在项目和资金安排上按照公开、透明、有效的原则,集体研究决策,林业局将采取驻地监督检查和派工作组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过程的监督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