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市将投入3600亿元拉动内需

2008-11-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毕玉才、特约记者刘勇从沈阳市市长办公会议上获悉,沈阳市在今年完成3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基础上,明年将再继续投资3600亿元,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

今年以来,沈阳市固定资产投资力度不断加大,截至10月末,已累计完成投资2425.2亿元。绝对值位居15个副省级市之首,预计年

底可突破3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的持续增长,投资结构的进一步优化,拉动了全市GDP增长9.7%,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2%。在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复杂形势下,重大项目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显现,房地产开发的增长势头强劲,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从扩大内需出发,结合贯彻国家产业政策,明年沈阳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确定以下四个重点,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在铁路、地铁和轨道交通、水利、能源、电力、环保、生态建设、通讯等方面加大投资;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加大重点产业投入,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投向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进一步提高财政向民生工程的投入比例,统筹协调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投资;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生态环境建设、产业发展、村屯改造等方面的投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