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大学:学校企业学生齐努力

2008-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11月22日电吉林大学2009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日前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家单位的1000多名代表参会,提供需求信息3万余条,2万多名高校毕业生进入市场求职。

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此次参会用人单位与去年相比减少了100多家,需求信息也比去年减少了1万余条。从招聘

现场情况看,工业领域的技术性人才需求与往年基本持平,但是金融、保险等行业的需求明显下降,导致管理类学生就业压力加大。吉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晓峰分析后认为,这应是一种结构性的矛盾,学校会从专业、学科等方面加大调整力度,应对新的变化。

今年吉林大学毕业生总数为15569人,其中本专科毕业生9170人,毕业研究生6399人。面对庞大的毕业生资源,吉林大学坚持“以基地带动市场,以市场促进就业”的市场开发战略,在重点行业和重点地区建立了毕业生就业基地,着力为毕业生创设更加广阔的就业空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