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云山会见伊朗第一副总统达乌迪

2008-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有昶、车玲 我有话说
新华社德黑兰11月22日电正在伊朗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22日在德黑兰会见了伊朗第一副总统帕尔维兹・达乌迪。

刘云山首先向达乌迪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伊朗领导人的问候。刘云山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历来十分重视与伊朗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友好合作

关系不断发展、不断深化,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上了新的台阶,文化交流有了新的开端,党际交往取得新的进展。

刘云山表示,中伊两国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加强文化领域的交流,有利于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推动其他各领域的合作。中方愿与伊方加强沟通协商,抓紧建立完善交流合作的有效机制,制定具体交流计划,并认真抓好落实,推动中伊在文化方面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

刘云山还应询介绍了中国政府对当前国际经济和金融形势的看法,以及为应对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达乌迪表示,伊朗政府对发展伊中关系持十分积极的态度,目前伊中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水平不断提高。伊方希望中方在继续深化两国经贸关系的同时,加强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刘云山当日还分别会见了伊朗外长马努切赫尔・穆塔基、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部长穆罕默德-侯赛因・萨法尔-哈兰迪。

刘云山是应伊朗政府的邀请于21日率中共代表团抵达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友好访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