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次发布1:5万地质图件

2008-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日前结束的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公布了中国1:5万地质图空间数据库等重要基础地学资料。这些数据库将面向全社会提供使用,3000多种新增的图文地质资料可以在网上全文浏览。

中国地质调查局此次还公开发布了中国1:20万自然重砂数据库、1:20万水文地质数据库、1

:25万航磁系列图和遥感影像图、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信息及地下水动态监测数据等一批基础地学资料。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总工程师张洪涛表示,地调局把公益性地质资料的社会化服务作为重要职责之一,此次提供国内外用户使用一批基础地质图件及重要国家基础地学数据库,旨在促进我国地质资料更好地服务于矿产资源的勘查和开发,更好地改善我国的矿业投资环境,为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利用提供基础地质信息支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