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次非遗普查工作明年完成

2008-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11月22日电记者谌强从日前在浙江宁波象山县举行的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经验交流会了解到,全国首次非遗普查工作将在明年完成。2005年6月,文化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第一次对我国各个门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全面系统的普查。

据悉,随着此次非物质文

化遗产普查工作的陆续完成,文化部将在今年底之前出台普查的验收标准,明年上半年开始组织专家进行评估验收,在明年底之前基本验收完成,并陆续出版普查成果;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申报工作将在明年完成;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申报工作将于明年9月30日前完成,2010年“文化遗产日”公布;继续推进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研究、制定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命名与管理办法,鼓励各地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的地区,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区,同时,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博物馆、民俗博物馆、展示中心和传习所建设,采取灵活多样的展示方式,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加对青少年和广大群众的吸引力,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教育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