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余名专家开启2008•学术前沿论坛

2008-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2008・学术前沿论坛”,今天在京拉开帷幕。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北京社科联党组书记史秋秋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暨主论坛由北京社科联副主席张兆民主持。著名学者陆学艺、刘伟、邓正来、秦晖
、张曙光等作首场学术报告。来自学术理论界的千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在主论坛和40个分论坛上讲演,系统回顾和总结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哲学社会科学各个学科领域的发展脉络与理论创新。

此次学术论坛紧紧围绕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新要求,以“科学发展:社会秩序与价值建构”为主题,结合我国的现实,从多学科、多视角、多层次,就科学发展、社会秩序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前沿性、前瞻性和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学术理论思想。分论坛涉及哲学、社会学、科学社会主义、经济学、逻辑学、历史学、心理学、教育学等学科,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与实践、中国经济改革发展回顾与前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与世界社会主义、中国宪法与改革开放30年、社会建设与社会发展、民主法制建设的伟大历程、社会变迁与社会心态、文化发展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三农”与中国现代化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