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公安李沧分局打造“平安网吧”

2008-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权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11月22日电网吧问题一直为广大群众所关注。青岛公安李沧分局狠抓热点问题,以加强网吧安全管理,促进网吧经营活动规范化为目标,为网民创造良好的互联网络环境为己任,不断加强对网吧安全管理,指导规范网吧业主守法经营,并严格落实实名上网登记制度,在全区范围内全力打造“平安网吧”。

李沧分局根据区域布置及网吧分布情况,实行分片管理,每片由网吧业主推选出一名负责人,负责人除负责向本片网吧传达贯彻管理部门的最新规定要求外,还起到联络员的作用,定期反馈网吧业主在日常经营中遇到的技术、管理方面的困难,以便管理部门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解决问题隐患。计算机通讯科定期召开网吧业主会议,加强自约自律意识,在守法经营的同时互相监督制约,及时发现、举报违法现象。奥帆赛期间,分局加强互联网信息安全保卫,同时会同文化部门发放《致网吧业主的一封信》,由分管局长与业主签订《责任书》,确保了奥帆赛期间全区网吧内没有发生任何问题。

此外,该局还会同区文化局在全区网吧推广视频监控系统,开展定期不定期的夜间清查,发现问题及时下发通知书责令网吧限期整改。一系列措施的实施,进一步提高了网吧管理水平,为全面实现平安网吧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