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8-1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周关注病毒:MSN盗号木马变种A,警惕程度★★★。这是一个盗号木马病毒,该病毒运行后将自身复制到系统目录中,释放名为“msnlive.exe”的病毒程序。病毒运行后会记录用户MSN账户密码信息,并通过邮件发送给黑客,窃取用户MSN账号、密码。

专家建议:1、安装卡卡上网安全助手6.0进行漏

洞修复,避免感染此类病毒侵害;2、安装卡卡上网安全助手6.0,可以有效防范此类木马的侵害;3、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不打开不良网站,不随意下载安装可疑插件;4、定时设置系统还原点和备份重要文件,并把网银、网游、QQ等重要软件加入到“瑞星账号保险柜”中,这样就可以防止病毒窃取自己的游戏账号、密码等私人资料。

查杀方法:瑞星杀毒软件2008版及下载版采用即时升级技术,计算机连接网络即可升级到最新的20.72版。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可以登录www.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或通过在线专家门诊免费寻求帮助。(宋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