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信乱收费现象仍未根治

2008-11-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短信乱收费现象仍未得到根治,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在其网站上公布了11家涉嫌乱收费的企业名单。

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第3季度增值业务收费情况检查,涉及147家增值电信企业的220项增值业务的服务和收费情况。结果显示,信息服务领域业务定制和点播的资费提醒、短信确认等规定得到较好落实,增值业务服务质量整体明显改

善,但仍发现有11家企业存在违规行为,占被抽查企业总数的7.5%。

抽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有:未提供服务的情况下收取用户费用;图片下载未成功却被收取费用;业务宣传时未明示资费;通过互联网进行虚假宣传;已被停业整顿,业务仍可使用。

被处理的11家短信乱收费企业是:龙腾阳光公司、炫彩公司、中广广视公司、极速通公司、天盈九州公司、掌上通公司、量子网络通讯公司、神州掌讯公司、乐视移动公司、创新动力公司、吉芙德公司。根据规定,已对违规企业进行暂停端口、业务下线和扣除积分等处理。(杨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