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化与多民族社会”研讨会在东京举行

2008-11-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1月22日电今天下午,一场名为“全球化与多民族社会――中国的现实、世界的课题”的研讨会在东京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央民族大学的三名学者在会上介绍了中国少数民族的发展状况并与日本同仁进行了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郝时远首先向在场听众介绍了中

国多民族共存的悠久传统以及正在实行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身为蒙古族的郝时远所长还列举了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在经济和社会领域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喜饶尼玛则通过对比西藏的历史与现状指出,今日的西藏已经从封建农奴制社会飞跃到现代文明社会,西藏的人权状况也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中央民族大学的杨圣敏教授主要介绍了中国穆斯林的历史与现状。

此次研讨会是为纪念日本华人教授会议创立五周年而举办的,约300名日本的专家学者、在校大学生、新闻记者以及原驻华外交官参加了当天的研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