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力构建饲料―动物―食品安全体系

2008-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平 通讯员 赵欣然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11月23日电(记者高平通讯员赵欣然)中国动物保健论坛峰会今天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来自全国饲料行业的企业代表,食品卫生、动物疫病防治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倡议:饲料安全决定着畜禽安全乃至食品安全,全国饲料行业要创新行业管理思维,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秩序,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为

中国的饲料行业和畜禽养殖业提供安全产品,为老百姓提供放心的肉蛋奶食品。

中国动物保健论坛峰会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和内蒙古农牧业厅共同主办,金河生物公司具体承办。论坛的主旨是:分析当前行业形势,振奋同仁发展信心;宣传产品市场前景,共同应对市场挑战;携手面对金融海啸,把握企业发展机遇。农业部、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国家饲料工业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生物医药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行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近百位专家、学者与会。

峰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我国饲料工业经过三十年的飞跃发展,已成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2007年饲料产品总量达1.23亿吨,饲料工业总产值达3335亿元,连续17年居世界第二,生产企业达1.5万多家,逐步形成了以大企业为龙头、中小企业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为促进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增加农民收入,提高粮食利用效率,丰富城乡居民的菜篮子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