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建设全国最畅通城市

2008-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国圣 通讯员 周勉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1月23日电(记者张国圣通讯员周勉)高速公路市内4小时通达,周边省会城市8小时通达;铁路周边省会城市4小时通达,长三角、珠三角、东南亚8小时通达;主城核心区任意两点间的平均通行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以内。这是重庆市委、市政府为“畅通重庆”设定的目标,重庆希望以此跻身全国最畅通城市行列。

今年7月召开的中共重庆市委三届三次全委会提出,要建设“宜居重庆”、“畅通重庆”、“健康重庆”、“平安重庆”和“森林重庆”。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畅通重庆”动员大会上获悉,从今年起到2012年,重庆全市将投资3000亿元,打通连接周边六大省会城市和对外出口的快速通道,同时着力改善城市内部交通。重庆位于全国版图的几何中心和中轴线上,也是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点。重庆希望充分利用这些优势,建成大西南综合交通枢纽和西部内陆出海主通道,增强城市对农村、重庆对周边的辐射和带动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