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6届大运会吉祥物“UU”登场

2008-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豫斯)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吉祥物发布晚会日前在深圳高级职业技术学院广场举行。深圳大运会的吉祥物征集工作从2008年1月17日启动,截止到5月20日,共

收到国内外参赛作品2007份。最后,经过专家评审组的一致认定,“UU”被选定为本届大运会的吉祥物。

“UU”是由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会徽“欢乐的U”演变而成一张笑脸,同时,又具有“U n iv e rsiad e ”的首写字母“U”的形态。根据设计界、影视动画界、玩具制造界专业人士的意见,“UU”最合适作为大运会的吉祥物,它打破了以往大运会吉祥物动物造型、写实风格的设计传统,展现出同深圳大运会会徽“欢乐的U”二者之间的血缘关系,并与国际大体联永久标志呈现出一种基因传承,因而具有了共同的气质与外貌,形成一种血脉相连的家族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