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为迁徙鸟类搭建“离宫别墅”

2008-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11月23日电(记者庄电一)日前,在宁夏贺兰山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附近的很多树木上,多了许多人工编织的鸟巢:这些特意为南来北往迁徙、驻足的鸟类搭建的“离宫别墅”,是宁夏林业局、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联合举办的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的一个“成果”。这个以“关爱鸟类

、保护野生动物、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活动,将开展为过往的鸟类提供更多的食物和开展主题作文竞赛和认养野生动物等活动。

目前正是野生鸟类迁徙的季节。全国三条重要的鸟类迁徙路线中,有两条经过宁夏。宁夏及贺兰山地区也因此成为许多鸟类的栖息地、繁殖地和中转站,其中有许多鸟类选择在贺兰山越冬。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李志刚告诉记者,这些活动,对控制森林虫害、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森林健康都是有益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