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蔬研所50年培育180个新品种

2008-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胡其峰日前从中国农科院获悉,该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近日迎来了建所50周年华诞。50年来,研究所开展了大量创新性研究,先后培育出180多个优质、丰产、抗病的蔬菜新品种,大大丰富了老百姓的餐桌。

据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刘艳介绍,在蔬菜种质资源搜集整理和利用、地膜覆盖栽培、十字花

科等蔬菜杂种优势利用、重要的蔬菜病虫害综合防治、组织培养、细胞工程育种、分子标记辅助选择育种等方面,蔬菜花卉研究所50年来开展了大量创新性研究,对国内蔬菜相关研究的进步与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并为促进国家蔬菜科技和产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截至2007年,该研究所共获得科技成果奖励165项,主持完成的国家级奖励15项,其中,“聚乙烯地膜及地膜覆盖栽培技术”、“甘蓝自交不亲和系选育及其配制的七个系列新品种”分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发明一等奖。所长杜永臣表示,研究所未来将建设成为具有可持续科技创新与发展能力、特色鲜明的国家蔬菜花卉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和科技成果转化辐射基地,为我国蔬菜花卉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