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调查显示:教师科学家医生职业声望居前三

2008-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齐芳)2007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日前公布,调查结果显示,教师、科学家、医生排在职业声望较高的前三位,工程师列第五位。

调查还发现,教师、医生、科学家也是家长最希望子女从事的三种职业,工程师列第六位。除教师、科学家、医生这三种职业外,我国公民认为声望最高的

职业是法官,最希望子女成为企业家或政府官员。

从对科学家工作的认识上看,有70%以上的公民支持科学家的工作:有76.2%赞成“科学家的工作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的看法;有71.8%赞成“科学家要参与科学传播,让公民了解科学研究的新进展”的看法。

调查显示,有86.2%的公民赞成“科学技术使我们的生活更健康、更便捷、更舒适”的看法;有69.5%的公民支持“科学和新技术的应用将使人们的工作更有趣”的看法;有61.9%的公民赞成“科学技术既给我们带来好处也带来坏处,但是好处多于坏处”的看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