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邮电大学:输送十万信息通讯人才

2008-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李骁轶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1月23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李骁轶)昨天,从南京邮电大学传来喜讯,该校校长杨震教授获得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立项资助,这个超过400多万元的项目将为电信运营商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这是该校产学研结合的又一成果。

南京邮电大学诞生于1942年,是我党最早创办的培养邮电通信人才的学府。

1958年该校经国务院批准为部属本科院校,1978年成为国家改革开放后首批招收硕士研究生的高校,1998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获准设立“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目前,该校已打造了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省部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国内影响较大的优势学科和品牌特色专业,形成了齐全的信息技术学科群,多项科研成果填补国内空白。该校累计为国家的信息通信事业输送了近10万名“基础厚、素质高、能力强”的毕业生,培养了大批国内外信息科学技术与信息产业领域的领军人物、管理骨干和技术精英,有“华夏IT英才的摇篮”之誉。

南京邮电大学注重突出信息学科特色,以产学研结合为推动,在信息技术大融合的时代中勇立潮头。今年9月,该校首次以第一承担单位获得国家“973计划”项目支持。今年以来该校作为第一承担单位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20项,获江苏省科技厅各类项目资助8项。近三年,该校共承担国家863、973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类科研课题1100余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