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一食品公司召回被李氏杆菌污染的奶酪

2008-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学梅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黎11月22日电(记者李学梅)据法国媒体22日报道,法国“南方水牛”食品公司生产的奶酪被检测出李氏杆菌,该公司决定召回已经上市的数百盒问题奶酪以防万一。

该公司称,法国动物检疫部门在对该公司生产的一批奶酪进行检查时,发现其中含有李氏杆菌,这些奶酪从10月8日起被投入法国市场销

售。该公司要求已经购买这种奶酪的消费者停止食用,并将其销毁或退回;如果食用后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则应立即就医。

未经高温消毒的奶制品、被污染的肉制品以及未清洗的蔬菜等均可能携带李氏杆菌。人感染李氏杆菌后会出现发烧、头痛、恶心和腹泻等症状,病情严重时可致死亡。法国2000年曾发生李氏杆菌污染食物事件,造成20多人中毒,7人死亡。今年9月,法国布瓦塞奶酪公司因所生产奶酪被检出李氏杆菌,召回了数千盒问题奶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