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前厚生次官遇刺案嫌犯向警方自首

2008-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赞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11月22日电(记者刘赞)日本一名男子22日晚向东京警视厅自首,声称他制造了前厚生省(现为厚生劳动省)次官及家属遇刺案。

据来自警视厅的消息,这名男子自称“小泉毅”,今年46岁。当晚他驾车来到警视厅,并对值班警员称自己“杀了(前厚生省)次官”。他所驾驶的汽车里还有带血的刀及运

动鞋等。

警视厅已将这名男子送至下辖的?町警署进行调查。据报道,此人声称,以前自己的宠物曾在保健所(属厚生省系统)被杀,因此很生气。

18日上午,前厚生省事务次官山口刚彦夫妇被人刺死在?玉县?玉市的家中;当天傍晚,前厚生省事务次官吉原健二的妻子靖子在东京都中野区的家中遇刺身受重伤,吉原当时不在家而逃过一劫。由于两处现场相距不远,而且被害者和犯案手法类似,警方认为两起事件可能是针对前厚生省官员的连环恐怖袭击。此案在日本引起高度关注,舆论及社会各界纷纷谴责凶手的罪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