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律服务送到村口船头群众维权有了“帮手”

2008-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邵明斌 张霄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山东省东营市沿海渔村码头,活跃着一支由边防官兵和法律援助律师组成的法律援助服务队,他们上船普法,下村维权,经常上门为群众解答各类法律难题。

在东营市广利港某渔船上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刘某,近日因母亲身体不好想辞工返乡,不料船长以用工期限未满为由拒绝支付工资并扣留其身份

证件。刘某一气之下纠集几个老乡,要找船长算账。刚好“法律援助服务小分队”来到了刘某住的村里,通过聆听法律讲座,刘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违法的,他主动找到分队,表示希望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在分队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刘某拿到了被拖欠的5000元工资,顺利踏上了返乡路。据了解,今年以来,法律援助服务队共为涉法群众解决各类难题270余件。

(邵明斌张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