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次开展中药循证医学研究

2008-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金振蓉 我有话说

中华医学会心理生理和起搏分会近日发布,以络病理论为指导研发的抗心律失常创新药物参松养心胶囊循证医学研究全面完成,其抗心律失常的药效作用得到证实。

循证医学的特点是大范围、多样本、双盲实验,研究结果客观。由于中药因人而异的用药特点以及没有与国际接轨的研究方法,许多中药产品疗效在国际上得

不到认可,无法进入国际医药市场。我国中药开展循证医学研究还是刚刚起步。这次研究在全国36家大型三甲医院开展,500多名医学专家参与,是我国第一个开展的中药抗心律失常循证医学研究。专家认为,证明我国中药对某一类疾病同样具有普遍治疗价值,这对促进中药现代化具有积极作用。

金振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