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出台政策扩内需

2008-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赵秋丽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1月23日电(记者赵秋丽)山东省委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抓住关系山东科学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制定出台了二十一条政策措施,扩大投资、促进消费、拉动内需,推进山东经济社会实现科学发展。

省委明确要求,要充分认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信心,迎接挑战,雷厉风行地

推进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以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今后三年着力抓好重大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保、自主创新、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建设,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470亿元,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6678亿元。

――继续加大改善民生的力度。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到2010年底,廉租住房制度保障累计达到10万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做到全覆盖。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640万平方米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2008年到2010年,全省每年为低收入家庭提供5万套经济适用房。

――努力扩大基础设施建设规模。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大型灌区节水改造、农业综合开发和扶贫项目建设。强化交通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京沪高铁山东段、京九铁路山东段电气化改造等6个在建项目,开工建设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等10个重点铁路项目。加快建设15个高速公路项目,重点建设高速公路连接线和“卡脖子”路段工程。争取明年开工建设烟台新机场,加快威海、济宁等机场改造。加强沿海港口重组联合,重点建设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等19个码头项目。

――着力推进产业升级和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推进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围绕计算机、软件、医用植入器械、碳纤维、太阳能热利用等领域,组建8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大型装备国产化、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领域为重点,组织实施100个国家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突出抓好100个发展基础好、产业链条长、技术水平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高的重大装备制造业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