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强化责任提高本领锤炼作风 以实际行动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2008-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李亚杰)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培训班学员代表座谈会25日在中央党校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县委书记在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重大责任,更加自觉主动地以新的理

念、新的思维和新的方法,扎扎实实做好农村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

习近平指出,这次县委书记集中培训时间虽短,但意义重大,对县委书记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全力破解农村改革发展难题、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经过中央组织部、中央有关部门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五所干部学院的共同努力,这次县委书记专题培训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习近平强调,县委书记在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责任。《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不仅把农村工作的许多重大任务直接明确到了县级,也对县委和县委书记抓好农村工作提出了十分明确的要求。希望县委书记们回到工作岗位后,切实做好培训成果的转化工作,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切实履行好县委书记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责任。

习近平指出,县委书记要强化责任,牢记自己是推动县域农村改革发展的第一责任人,推动农村改革发展责无旁贷,必须逐级明确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提高本领,把《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形成科学的工作思路和有效的工作措施,不断提高驾驭全局、应对复杂局面、自觉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能力。要锤炼作风,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工作中自觉贴近农民、关心农民,维护农民利益,讲实话、办实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监督,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座谈会。

中央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培训班即将结束。近2000名县委书记分别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井冈山干部学院、延安干部学院参加了集中培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