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会见贾庆林

2008-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苏小坡、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安曼11月24日电(记者苏小坡、罗辉)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24日在王宫会见了到访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交换了意见。

贾庆林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阿卜杜拉二世国王的亲切问候。阿卜杜拉二世国王请贾庆林主席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

贾庆林表示,在国王陛下的领导下,约旦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增长,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约旦积极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促进中东和平进程,赢得了国际社会和地区国家的广泛赞誉。

贾庆林高度评价阿卜杜拉二世国王对发展中约关系所作的积极贡献。他说,中约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互信与友谊不断加深,双方务实合作快速发展。国王陛下积极推动发展对华关系,登基九年来已6次访华,推动建立中约战略对话小组机制,促进两国务实合作,大力支持中国抗震救灾和举办奥运会、残奥会。我们对国王陛下长期以来为推动中约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

贾庆林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约关系,愿与约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在关系到彼此核心重大利益的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全面推进双方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方式,促进双边经贸关系朝着总体平衡、互利互惠的方向发展。

阿卜杜拉二世说,今年9月,我很荣幸地出席了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并成功访华,亲眼目睹了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和各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下,约中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取得长足进展。约旦将中国视为自己的战略合作伙伴,约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携手努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的战略合作关系。

当晚,贾庆林在下榻的饭店亲切会见了中国驻约旦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