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5年惠及千万人

2008-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 月25日电(记者范又) 在今天召开的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上,记者了解到,过去5年间,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为推动肝炎免疫接种和普及肝炎防治知识,积极筹集资金,寻找合作伙伴,共获得社会各界捐款6000多万元,接受肝炎疫苗和注射器捐助总价值达860多万元;为肝炎免疫接种、肝炎

防治健康教育、肝炎防治研究及学术交流等提供了4600多万元资金支持。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将募集到的款物重点用于边远贫困地区和困难人群,使我国边远贫困地区新生儿、少数民族儿童、小学校师生及城市外来民工子弟、经济困难大学生等近140万人得以免费接种甲肝或乙肝疫苗。与此同时,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面向农村育龄妇女、小学生及其家长、高校学生、肝炎患者和医务人员等不同群体,广泛开展肝炎预防治疗知识教育,使上千万人受益。

在今天的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当选基金会名誉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当选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