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新增艾滋病病例同比减少

2008-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马彦明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 月25日电(通讯员马彦明记者范又) 据来自“2008年北京市艾滋病防控工作会议”的信息,截至2008年10月,北京市累计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5635例,其中北京市户籍居民1184例、外省市居民4232例、外籍人员219例,2008年新增艾滋病病例755例,较去年同期的973例减少218例,下降22.4%。

北京市疾控机构分析认为,目前北京市艾滋病流行具有几个特点:三大传播途径并存,但以性传播和吸毒传播为主;性传播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已经成为首要的传播方式;性传播途径中,男男同性性行为传播上升较为明显。

针对艾滋病流行特点,北京市将从七个方面采取控制措施,遏制艾滋病。具体措施包括:在继续落实北京市民免费抗病毒治疗、免费母婴艾滋病阻断、艾滋病感染者免费抗机会性感染治疗的基础上,探索将目前在北京从事长期务工经商等活动的外地感染者和病人逐步纳入治疗服务体系新模式;新增34家免费自愿咨询检测门诊为育龄妇女提供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服务;在全市公共场所加大推广使用安全套力度;进一步扩大美沙酮门诊受治人数和清洁针具交换站点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